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安邮电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5时24分37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西安邮电大学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看收听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西邮广大师生的积极关注和强烈反响,大家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力量。
   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规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方略,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砥砺前行。范九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去掀起学习高潮,广大师生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立足教学科研,奋勇争先,认真落实“五新战略要求”,奋力追赶超越,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积蓄力量,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这是中国梦加速实现的重大契机,也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独立和富强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直抵人心,令人振奋。我们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大学生在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卢光跃教授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回顾5年的成就,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绘制出的未来发展蓝图和基本方略,令人欢欣、催人奋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需要将信息技术融入到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网络强国建设”“智慧社会”建设。对于我们从事信息通信教育的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并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亮学生前行的道路。      

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标志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价值导向贯穿到育人育才的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讲话最后还特别强调了青年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离退休服务处处长邹龙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定力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各项事业的长足进步,我们不仅站起来,富起来,我们还要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党的纲领,将使命与担当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工作实效。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改善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态度,充分发扬爱老、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以公仆之心和儿女之情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辅导员杨俐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珠玑,振奋人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不论在何种时期、何种境遇,我们都应牢记使命与责任,恪守职业准则,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李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全党的智慧,代表了人民的心声,听完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倍感振奋和鼓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饱含着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关注、关心、关爱,对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邮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领会掌握好精神实质,指导融入到工作实践,团结带领和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彰显青年风采,构架青年桥梁,关注青年需求,服务青年成才,努力为实现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的“西邮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院青年教师刘洋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我也希望自己能帮助更多青年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青年学生一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主人翁意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引导广大青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道德准则,提高道德判断能力和践行能力,在脱贫攻坚方面,继续带领“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爱心青年帮”为更多山区学校搭建科技小屋,圆更多山区学生科学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党支部书记刘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下我们党和国家的新目标,以及面临的新矛盾。对于我们高校教师来说,一方面在教学中,要结合所授课程,从专业的角度给学生分析党的十九大报告,另一方面,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寻找自己的研究课题。在科研方面,结合我们学校经济管理专业的比较优势,个人认为可以从如何推动“四化”同步发展、如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我们支部准备近期召开一次支部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并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新矛盾及解决途径等问题,结合各位党员同志的研究方向进行讨论。       

校学生会主席闫泽润说,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登高望远,敢于改革”这句话,作为学生工作的一份子,我认为,学生工作也不能吃老本,走老路,发扬自身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态度,勇于创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          

学生党员宋开新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明白了目前工作中尚存在的不足。我们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取得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时刻鞭策自己,明白我们所担负的责任依然重大,还需要继往开来,努力前进。无论是每个渺小的个人,还是一个个庞大的组织群体,都是建设现代化事业的动力,国家建设,民族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也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使祖国更加强大,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理学院学生张拓海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将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同心共筑中国梦。          

第十八党员工作站站长雷萍表示,做为一名党员工作站成员,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理解、领会和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学习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学习,完成好每项任务,为推进党的建设,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团长薛晨浩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振奋,当代大学生将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应从自身专业出发,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用知识与能力带动社会发展,为完成全面小康而努力,为中华之富强而奋斗。          


上一条: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