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09时18分59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 马建军) 11月10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在我校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教系统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陕西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崔智林主持报告会。
   董小龙在报告中从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于教育工作的新要求、高教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讲解。报告站位高,阐释精辟,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董小龙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中,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八个重点方面全面领会,准确把握。
   董小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我省高等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党的十九大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对于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以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对于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对于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对于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于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新希望,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
   董小龙强调,全省高教系统要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做示范。要领导带头,精心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大力宣讲,深学细研,在开展大学习上下功夫;要搞好结合,在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上下功夫;要未雨绸缪,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崔智林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省高教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省委组织这场报告会,正是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集中宣讲解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陕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说,十九大开幕后,西安邮电大学迅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组织广大师生学习、研讨、热议十九大精神,营造出了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
   省委高教工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西安地区高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我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会后,董小龙来到我校18号党员工作站,与师生党员代表互动交流,了解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作报告


 

我校党委书记崔智林主持报告会


 

会场全景


 

董小龙书记与我校党员师生座谈


 

 


上一条:外院与万向思维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砥砺前行献青春”专场就业洽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