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示范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8时14分49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 摄影 冯崇鹏 刘春阳)12月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安增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仪式,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军战,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出席仪式。

安增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办学生骨干示范培训班,就是要带领广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学生中进一步掀起新的学习宣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提升能力,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做贡献。安增旺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思想共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骨干打造成坚强的马克思主义者;三是汇聚筑梦力量,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他希望广大学生骨干珍惜培训机会,按时参加学习,自觉遵守纪律,真正做到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要通过系统培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宗旨观念,锤炼道德修养,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张新柱在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学生骨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贯彻从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高度,充分认识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骨干示范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校内各级学生组织平台,通过读书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社会实践等形式,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确保覆盖到每个角落,在同学中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四要做好成果转化。通过培训,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做好成果转化,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军战主持第一讲,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副教授作题为《读懂中国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邮》的专题讲座。袁文伟结合学校实际,从读懂中国新时代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特色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月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主持讲座,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武杰和学校驻范寺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村支部第一书记、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晋金才分别作专题辅导。武杰老师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团学工作经验,就青年学生如何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如何在奋斗中铸就人生辉煌、如何在逐梦中让青春飞扬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晋金才老师畅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新要求方面的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作为扶贫工作第一书记的生动实践,从初来乍到的迷茫与无助、新发现的喜悦与兴奋、两个项目齐头并进和勇于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扶贫一线的思考与实践。   

下午,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题为《学习习仲勋的精神品质,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讲座。袁武振教授的报告以严谨详实的史料,生动活泼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追求救国真理、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保卫陕甘宁边区、解放大西北、主政西北、“国务院大管家”、主政广东创办经济特区、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注重家风家教等方面,系统讲述了习仲勋同志76年的革命生涯和他对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巨大贡献。袁武振教授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习仲勋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质,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风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求真务实,砥砺前行,作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融1501班杜磊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发扬勇于创新、勇于改革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将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西邮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同学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自动1704班长陈博伦同学说,通过学习习仲勋的精神品质,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决心自觉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奋斗中铸就人生辉煌。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学校制订了详细的学习方案,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进一步坚定学生骨干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学校、学院学生会主席、各部部长;研究生会主席、各部部长,以及各学院2017级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   

会场全景

 

副校长安增旺出席仪式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仪式

袁武振教授作专题讲座
 

袁文伟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武杰作专题辅导

 

晋金才作专题辅导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到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再获批一个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