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落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08时42分2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交办落实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新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樊广义主持会议。21个教代会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提案是教代会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办理提案是承办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和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途径。并对此次教代会提案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提案代表、承办部门和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教代会提案件数较上次大幅增加,提案整体质量高,代表们积极以提案方式助推学校追赶超越。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建言献策,发挥了广大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和极大热情,充分体现了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改革、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的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反映了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对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邮电大学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张新柱对落实教代会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代表的提案表达了教职工的意见和心声,如何对待提案实质上是如何对待教职工的态度问题。落实教代会提案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师生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广大教职工的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二是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研读提案,深入调查研究,与提案人面对面充分沟通,做到真正落实不敷衍、真诚沟通不遮掩、真心配合不推诿。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计划推进、全面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依法、尽责、有序,切实提高提案落实的满意度。要抓严抓实抓好提案、立案、交办、督办、答复各个环节,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大提案落实的督办力度,强化督查,务求实效,确保提案工作按照规定时限、高质量顺利完成,提高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满意度。  

会上,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吕军战通报了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情况,并对提案落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教务处处长楼旭明、人事处处长韩江卫、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总经理院合宽代表提案承办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提案落实工作,深入调研,充分沟通,在规定的时限内,切实抓好提案落实,给提案代表以满意答复,决不辜负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信任和期盼。  

截至学校第五次教代会暨第七次工代会闭幕,共收到提案89件,较上次教代会增加44件,增长率达97.78%。经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立案86件,不予立案3件,作为意见、建议转相关部门直接答复提案人。立案的86件提案中,涉及思想政治建设类2件,学校建设规划类7件,教育教学改革类13件,学科建设与科研类2件,管理体制改革与建设类29件,服务社会类1件,后勤生活保障类32件。多数提案从学校实际出发,一事一案、选题明确、案由充分、分析透彻、建议具体,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的切身利益,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供稿:校工会 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7年度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