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委书记杨更社深入党员工作站和党员之家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0时51分3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3月14日,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副书记张新柱深入党员工作站和党员之家考察调研,与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国资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及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座谈。

杨更社指出,我校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富有特色亮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效果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提水平、上台阶,推动学校发展,带动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杨更社就深入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全面加强党员之家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高、任务重,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会议精神,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夯实责任,时刻把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是职责,不抓党建是失责。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要夯实基础,充分利用党员工作站、党员之家建设等新平台、新媒介、新载体,抓好党建任务的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抓好年终校内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不断扩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覆盖面。三要发挥优势,争创西邮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富有成效的开展特色活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工作带动学校中心工作。党员工作站要继续发挥思想引领、学业帮扶、活动带动,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党员之家在三个学院先行试点的基础上,要全面铺开、扎实推进,把教工党建工作落在实处。四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品牌。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国资处、后勤服务集团,以及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学校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及建设党员之家现场办公会,是调研会、是现场办公会,也是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会、党建三个带动工程的启动会。就贯彻党委书记杨更社讲话,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党建质量,张新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工于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力。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做专业化的党务工作者,打铁还需自身硬,依靠学习破解难题,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示范带动全体党员。二要长于谋划,不断提升组织力。以推进党员工作站质量、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抓亮特色,抓实阵地,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上台阶。三要善于落实,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抓好落实党建工作“三个带动”,认真贯彻杨书记讲话精神,抓好新时期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就党员工作站调整、党员之家建设作了安排;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就新学期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作了安排。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就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建设党员之家谈了体会感想和工作思路。   

会前,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牵头建设的第十八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牵头建设的第五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之家,相关人员就组织架构、特色活动、取得实效等方面作了介绍。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就业洽谈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2018年第2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