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计算机类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15时25分0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4月14日,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类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专家现场评审会在东区教学楼FZ227会议室举行。

本次专家现场评审会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泉教授、西北大学房鼎益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小明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黑新宏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王魁生教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卢忱技术总监等7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组成。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研究生院院长巩红、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党委书记彭程、副院长陈彦萍及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巩稼民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审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计算机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巩红主持评审预备会议,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    

评审环节由周兴社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对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研究生培养的基础条件以及培养效果等进行了汇报。学位点负责人潘晓英、舒新峰、田振洲老师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硕士学位点、软件工程工学硕士学位点和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三位负责人主要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和培养成效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学位授权点近五年的建设情况,接受了评审组专家的现场质询,并与专家就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汇报会之后,评审组专家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教师座谈会上,评审组专家与教师代表就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工程实践、学生权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学生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导师职责、课程环节、实践实习、校际交流等方面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座谈会后,各位专家向各学位授权点反馈了相关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评审组专家经充分讨论,形成了学位授权点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硕士学位点、软件工程工学硕士学位点、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点均达到评估要求的各项指标,评估结果为合格。    

反馈会上,王忠民表示,计算机学院三个学位点将认真梳理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学位授权点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加大研究生教育改革力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在产学研合作中的学生联合培养,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扩大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科影响力。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西安市公安局李剑博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生才项卓玛获杨凌国际马拉松女子半程赛冠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