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分组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20时40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按照《关于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通知》的安排,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分9组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讨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的“三个带动”,紧紧围绕切实落实“追赶超越”任务和“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要求,结合本次培训专题辅导报告,结合领导干部个人自学,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突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突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突出提高破解发展难题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提速、提质、提效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一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一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党政办、科研处、研究生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处级干部参加,研究生院院长巩红主持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学习贯彻既要从整体上把握、系统地理解,又要抓住重点、领会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这次集中培训提高了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能力,增强了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新任务新要求的本领。与会人员紧扣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重点围绕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激励、学科建设规划及政策引导、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发挥二级学院自主性,助力学校“追赶超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改革发展思路和措施。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二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二组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教务处、审计处、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和电子工程学院的处级干部参加,校党委委员楼旭明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与会处级干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三个带动”交流学习认识和思考;围绕“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畅谈工作思路和建议意见。与会处级干部在讨论过程中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氛围热烈,每个人都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目标出发,对标“追赶超越”任务,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就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全员育人、高教研究、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内部审计监督、审计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建设创新学院、人才引进、设立微电子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楼旭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通过本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和讨论,对于处级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找准了切入点,明确了落脚点,大家都能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特别是审计处支部发挥互联网优势,通过小程序学习的创新方式,值得借鉴和推广。二是要通过对《梁家河》、《知之深爱之切》、《之江新语》等书籍的学习,探寻领袖生活、工作轨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本部门、本单位在完成“追赶超越”任务中面临的问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实现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做贡献。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三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三组在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人事处、国资处、基建处、教师发展中心及自动化学院处级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十九大精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对标“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苏华对大家的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全面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苏华强调,全体领导干部在“追赶超越”攻坚战中必须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共度时艰,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了十九大精神内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完成“追赶超越”任务的指南。表示将对标“追赶超越”任务指标,下大力气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四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四组在长安校区办公楼226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离退休服务处、离退休党委、机关党委、人文社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处级干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讨论。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军战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按照“三个紧紧围绕、三个结合、三个突出”的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对参会处级干部的交流讨论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2018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安排部署以来,激情正在燃烧,正能量正在释放,“追赶超越”正在加速,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恰逢其时,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对完成“追赶超越”任务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凝聚正能量,解放思想,主动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做法。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提升管理。要增强“八种本领”,特别是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从经验管理提升到科学管理、文化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勇担重任、勇创一流。要忙碌起来、勤奋起来、多干事起来,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带头示范引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五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五组在理学院会议室进行交流讨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处级干部参加。校纪委书记孙冰红参加讨论。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进海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的“三个带动”,紧紧围绕切实落实“追赶超越”任务和“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孙冰红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牢牢把握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把坚持办学正确方向、建设高素质教育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作为我们的基本遵循。二是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青年学生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奋斗。三是清醒认识到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解放思想破解难题,通过创新思维促进改革发展,通过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六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六组在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保卫处、后勤集团、继职学院、计算机学院处级干部参加。副校长贾明远参加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工作实际与个人学习体会相结合,结合各部门特点,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交流讨论,与会人员思想高度统一,表示面对当前的压力和挑战,一定会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积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贾明远回顾了西邮发展历史,以四邮四电和陕西省属高校为例,横向纵向对比,剖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机遇挑战,号召大家弘扬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和交大西迁精神,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七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七组在学工部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学工部、团委、招就处、信息中心、数字艺术学院处级干部参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参加讨论。学工部部长齐劲进、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马力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的“三个带动”,围绕“追赶超越”任务,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西邮人的主人翁精神和爱校荣校的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教育,收获满满,受益多多,统一了思想,开拓了思路,凝聚了力量,特别是杨书记和范校长所做的报告,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学校当前的发展形势,为激发领导干部投身学校“追赶超越”,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奠定了思想基础。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更要走在前、敢创新、重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八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八组在通院会议室进行交流讨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邮政学院、体育部、学报编辑部处级干部参加。副校长巩稼民参加讨论,通院党委书记苗忠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三步走”发展战略、“七新”主要任务和党建思政工作的“三个带动”,积极开展“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巩稼民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上,体现在完成“追赶超越”任务的积极奋斗之中。各二级单位要对专项任务进行合理分解,确保把“追赶超越”任务从抽象的数字变成具体的行动。要通过制度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借鉴兄弟学校、兄弟院系好的做法,在完成专项任务的方式方法上动脑筋、下功夫,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抓好工作落实。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讨论(第九组)

 

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九组在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交流讨论,财务处、外国语学院、图书馆、资产管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中心处级干部参加。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冯智纲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追赶超越”任务,以及“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要求,结合本次培训专题辅导报告、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克服困难,拼搏进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冯智纲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提振人心,凝聚力量,他要求与会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举行“青马工程”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校纪委举行第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