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国际光子与光学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6时37分37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8日至11日,由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上海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中国激光杂志社、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中国分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国际光子与光学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应大会主席、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会主席、《Optics and Lasers in Engineering》期刊主编、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光学与激光工程中心主任Anand Asundi教授邀请,我校副校长巩稼民教授、葛海波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专家,葛海波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任凯利、韩冬冬、张建磊三名教师以分会邀请报告等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来自中国、新加坡、德国、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瑞典、希腊、日本、韩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展示并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

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任凯利博士作了题为《基于CO2激光熔接平台制作新型长周期光纤光栅》的研究报告,介绍了一种基于CO2激光熔接平台制作新型(螺旋型和微锥型)长周期光纤光栅的方案,以及该光栅的高灵敏度传感、偏振滤波和轨道角动量调制等应用特性研究。韩冬冬博士作了题为《基于碳纳米管锁模的波长灵活可调谐超快光纤激光器》的口头报告,向与会同行专家介绍了课题组在超光光纤激光器波长调控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张建磊博士作了题为《用于集成成像三维显示的可调焦介质超表面透镜阵列》的张贴报告,介绍了介质超表面在真三维显示中的应用前景,提出了一种偏振敏感的可调焦超透镜。

会议回顾了光学最新及里程碑式科研成果,旨在让不同背景,不同年龄阶段的与会者意识到光学在科学与文化中的核心作用,让光学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科研与人才的国际合作,促进了中国光学持续发展和科研成果转换。通过本次学术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学科影响力。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第19届 CCTV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陕西省总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四项成果获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