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小红专”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6时32分5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6月2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小红专”专项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楼旭明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召开“小红专”试点高校工作推进会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校推进“小红专”项目的下一步工作,与会人员就落实好“小红专”专项工作进行了积极地讨论。
   张新柱在讲话中对我校推进“小红专”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领会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文件精神;二是要抓紧推广,学工部、教务处尽快组织学生安装“小红专”客户端,将“小红专”纳入课程体系;三是要通力协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安排,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2017年九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重要批示中指出:要弘扬延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延安大学按照总书记回信要求,将红色精神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自主研发了一款名叫“小红专”的手机APP。“小红专”是一款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为使命,以“互联互通、共创共享”为设计理念,对标高校大学生思政教育改革需求,有效利用大学生碎片化时间开展思政教育的互联网产品。“小红专”研发推出的红色文化网络教育平台与同类平台比较,具备了图文视频结合、教学实时互动、学业考核分析、红色数据上传、红色资源检索等创新功能;内容方面是将延安精神教育作为主线,并将梁家河知青岁月作为亮点,确定了走进延安、重温党史、追寻先辈、传承精神、筑梦中国5大课程内容板块,并通过室内外场景录播、MG动画和图文结合三种形式进行课程呈现。我校是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确认的十所试点高校之一。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七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