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8时31分5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马建军 摄影 冯崇朋 吴曼 )9月3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范九伦致辞并向军训旅授旗。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4部队政治部主任戎猛上校作军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贾明远、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总会计师冯智纲,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驻西安邮电大学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庞利民上校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大会。

校长范九伦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辛勤培育同学们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范九伦向新生介绍了西邮的发展历程和建设发展成就,并给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坚定爱国报国之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国家强盛,个人的自由与幸福才有保证。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中国青年接力奋斗。希望大家从大学伊始,就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和情怀,树大志、立雄心,真正把实现个人志向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进步、西邮发展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二)希望同学们坚守求是求真之道。作为“网络原住民”,网络伴随着你们出生成长,你们运用网络、获取知识的方式要更强更快。进入大学阶段,希望大家能够分清虚幻与现实、知识与智慧的区别,不能仅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要能够拨开网络的喧嚣与繁杂,探寻隐藏在现象背后的本质和规律。在西邮的学习阶段,一定要打深打牢知识根基,坚持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三)希望同学们坚持奋进奋发之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开启了信息化带动、推动传统产业发展的新纪元,也为西邮人砥砺奋进新时代、奋发有为建新功提供了大好机遇。希望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好好利用学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条件和平台,充分地发挥信息领域知识优势,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和创造性思维能力,主动参与科学研究,大胆进行创新实践,勇敢成为西邮的“创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梦想搏击的能量。     

戎猛上校在军训动员中指出,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国家竞争力。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在锻造大学生体魄意志、政治品质、组织纪律和集体主义方面具有课堂教育难以替代的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难得机会,主动迎击挑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和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演绎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会上,学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装部部长王彪宣读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军训旅编成序列及学生军训守则。教师代表、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本科新生代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王一博、研究生代表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何嘉宇、老生代表2016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梁士玮分别发言。     

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及亲属代表参加典礼。     

 

 

 


上一条:我校王钦同学获亚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项目亚军

下一条:胡明亮教授获英国物理学会“2018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