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关中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1时35分1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按照《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在高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西安邮电大学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及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18年9月11日,校纪委组织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部分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的部门副处级干部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赴关中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与现场,观看了宣传画展。

在参观现场,学校举行了警示教育大会。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贾明远、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总会计师冯智纲、关中监狱黄陵监狱副监狱长党义山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    

会上,范九伦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希望广大干部珍惜工作,在岗位履职过程中,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要心存敬畏,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我们干部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严格遵循组织程序,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要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群众,在法律和纪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活动,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正确对待和真诚接受各方面的批评和监督。三是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以律己、勤政廉洁是高校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今天来参观的干部都是学校管理干部的“关键少数”,大家更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勤政务实、清正廉洁。要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站得住脚跟、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自觉把党纪党规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义山介绍了监狱的基本情况。两位服刑人员分别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犯罪经过和警醒认识。他们都曾在本单位的重要岗位工作,但在金钱和私欲面前,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私有化,对国家的政策和法律置若罔闻,最终走向犯罪道路,以至于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自由,不仅害了自己,害了家人,也伤害到组织,损害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他们付出惨痛代价换来的教训,足以给每个人敲响警钟。    

风成于上、俗成于下,以上率下,领导干部是关键。通过组织这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和法律意识,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18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