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陕西省高校优秀年轻干部创新发展进修班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时28分10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锐)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安石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陕西省高校优秀年轻干部创新发展进修班,来自全省省属高校的5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应邀为培训班作专题培训。

张新柱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实施三个带动,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质量》的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如何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在于做人的工作,中心环节在于立德树人,核心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蕴。张新柱分享了西安邮电大学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实施活动带动(在教师中开展“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干部中开展“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在学生中开展“四个正确认识”主题实践活动)、骨干带动(抓好干部思政工作队伍、抓好党支部书记、抓好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和党建带动(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抓好党支部建设)等“三个带动”,创新实施了党建进学生公寓,逐步凝练形成了具有西邮特色的“三个一”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新模式,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有效提升了教师、机关干部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凝聚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助推学校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      

报告反响热烈,深受学员欢迎。学员代表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主席赵琼认为,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基层实践的实例论证,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学员代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冯锐认为,报告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了有效抓手。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耿辉表示,西安邮电大学的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效显著,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学员纷纷表示要加强联系,互促互进,共同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全国“最美教师”邓滢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