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安增旺参加“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时46分2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4日至23日,副校长安增旺参加教育部第十三期“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大学与人才培养”研修团,赴加拿大学习访问。

此次研修团由来自教育部、国家行政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及全国中西部地区10个省市的17名大学校长组成,赴加拿大开展了为期21天的研修和交流访问。研修团参加了由滑铁卢大学、劳瑞尔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三所大学承办的系列培训课程,拜会了我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和安大略省教育厅。在加期间,研修团共开展了24场培训讲座、18次公务访问、实地考察了8所高校,与加方的专家、学者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研修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学生事务、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招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以专题讲座、互动交流、小组讨论、课堂观摩和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系统学习了加拿大高等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注重特色发展的办学实践、坚持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以及坚持走国际化之路和以学生为主体的相关做法。  

安增旺在加拿大期间,利用培训间隙,与多所加拿大高校就教师互派、留学生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开发、科技园共建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增进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之间的了解。  

“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培训由香港李兆基基金会、培华教育基金会资助,由教育部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负责实施,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升中西部地方高校办学水平,加强中西部地方高校领导的办学治校综合能力的重点研修团组。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赴日本参加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