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刘洋老师荣获2018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和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6时05分3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董元) 12月18日,2018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颁奖盛典在上海杨浦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本届与往届U30上榜者、榜单评委、投资机构创始人、福布斯集团高层、各领域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8 U30上榜者获奖。

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Mike Perlis;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中国顾问、福布斯中国总编Russell Flannery出席颁奖典礼。我校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老师应邀出席此次峰会,荣获教育领域精英。     

福布斯一贯以前瞻性的眼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有一定影响力,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潜力的年轻人。该项评选被称为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简称U30),上榜者包括杰出的创业家、教育界、体育界、科技界及文化界人士。2018年,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20个行业的U30榜单,共有600位青年才俊入选。他们经由69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艺术家、商学院院长和教授,及业内专家担组成的评委团,综合多维度指标,共同评选而出,这些入选者共同创造了一个进取、创新的青年群体形象,他们的精神和福布斯创业、创新、创富与引领社会进步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     

 

又讯 12月21日,2018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刘洋老师获评为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据悉,年会揭晓的“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涉及学术、科研、政界、商界、文艺、医学等多个领域,共计100名。“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评选主要依据个人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持续性、美誉度、号召力、诚信度等因素。活动推选在扶老、助残、救孤、赈灾、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和项目。获奖者不仅在其所属行业有所建树,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组织或参与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中国公益年会是国内公益领域行业性年度盛会,齐聚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机构、国内外公益领军人物、最富企业家精神的商业领袖以及专家、学者、名人、明星,共同探寻中国公益发展路径,展望中国公益宏伟图景,同时树立与表彰潜心耕耘的旗帜榜样,搭建跨领域交流合作共赢平台。     

一年来,刘洋带领西邮“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团队利用“互联网+公益众筹”与传统捐赠相结合的方式,募集善款物资70余万元,为我校定点扶贫点宜君县、统战部对口支援县在内的5所国家级贫困县搭建5所“科技小屋”,“科技小屋”集科学实验室、科技图书馆于一体,在里面孩子们能看到星空,能感受冷暖,能见证电的形成,能操控无人飞机。让5000多名山区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触摸到科技,使用频次高达189836人次,弥补了山区小学在科学教育的短板。其中程家沟希望小学在陕西省青少年航模竞赛中包揽女子组前三名。“科技小屋”一方面为乡村教育添砖加瓦,让孩子们的科学课不再成为想象课,培养山里孩子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另一方面也将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层小学科技教育相结合,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做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科技小屋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上百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2018年,刘洋个人先后荣获第7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2018年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学雷锋式教师、福布斯中国教育领域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陕西好网民、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等奖项。所带领的“爱心青年帮”团队先后荣获第17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陕西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创青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陕西省金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陕西省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陕西省金奖)、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银奖、陕西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奖、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文科组三等奖、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爱.公益主题奖”、“最佳音效奖”等诸多荣誉。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