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委副书记孙冰红深入各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0时35分0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近期,结合学风建设月总结和第三轮科级干部聘任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带领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深入各学院调研。

调研中,各学院汇报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工作、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的规划和设想,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孙冰红对各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按照学校党政工作总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助力学校追赶超越。孙冰红对各学院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政工作水平和能力;要紧跟时代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用学生喜爱的话语方式,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提升管理水平,务求实效。积极运用多种途径多种手段,创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工作实。三是抓好学风建设,提升人才质量。各学院要在学风建设月基础上通过活动带动方式,加强思想引导,强化行为规范,培育学院品牌活动,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四是加强网络新媒体应用,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宽度和深度。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占领网络舆论主动权和制高点,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网络文化。五是注重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人文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培育学生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风貌。六是积极推进“双创”工作,培养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通过构建保障体系、搭建孵化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推进创业实践,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七是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要积极发挥学院优势和专业优势,提前谋划、分类指导、内外联动,切实将就业工作落细落实。八是强基础促提升,围绕辅导员素质大赛,强化辅导员队伍培训,发挥辅导员工作室作用,积极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同时配齐建强班团干部,梳理班团、学生会工作职责,弥补辅导员队伍不足,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用优良的班风带学风促校风,形成厚实的工作基础。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带队督查我校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