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1时26分1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月16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企事业部部长鲁绪刚,我校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出席大会,学校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巩稼民主持。

会上,校科协筹备组成员、科研处副处长赵峰汇报了学校科协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了《西安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西安邮电大学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范九伦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孙冰红、巩稼民、卢光跃、郑东、刘颖为副主席,赵峰为秘书长。韩开兴和范九伦共同为“西安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和“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范九伦在讲话中对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安邮电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为学校推动科技创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繁荣学术交流、加强科学道德建设、服务科学决策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将对学校改革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今后,科协将积极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其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政府及民间学术团体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宽国际学术交流渠道,引导科技工作者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热点问题,加强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搭建平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帮助支持年轻科研人员快速成长。深入开展科学道德建设宣讲教育,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科研氛围。指导大学生参与科技实践活动,鼓励和引导学生崇尚科学,提升学生科技素质,培养科技后备力量。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服务机制,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在讲话中对西安邮电大学科协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科学技术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西安邮电大学科协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和行动,符合中央提出的“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组织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科协组织,建家交友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具体要求。相信西安邮电大学科协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科技工作者队伍,成为产生、传播关键科学技术及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省科协也将大力支持西安邮电大学科协开展各项工作,协助学校党委一同推进科协工作的持续稳步前进,为我省科技及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科研处)

 


上一条:王曙燕教授获评教育部“智慧教学之星”称号

下一条:校党委专题学习讨论《一抓到底正风纪》等警示教育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