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7时55分0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学校“追赶超越”形势,顶层谋划2019年学校工作布局,1月2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工作研讨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长范九伦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孙冰红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1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设想。第二阶段由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分管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工作布局、主要抓手、重点工作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范九伦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面临的竞争挑战和未来发展思路。他强调,既要看到成绩,更要认识不足,要清醒认识到学校“追赶超越”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发展目标,理清改革思路,敢于担当负责。在谋划2019年工作中,不但要讲清楚干什么,还要讲清楚为什么这么干,系统科学地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不但要做好常规和日常工作计划,还要围绕学校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有重点有特色地进行谋划;要紧紧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目标来制定实施,做到环环相扣,扎实稳步推进。   

党委书记杨更社在总结讲话指出,2018年学校“追赶超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们西邮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他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保方向。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始终把牢办学治校、意识形态和立德树人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增活力。抓好学习提升,发挥“头雁效应”,用好“三项机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要坚持固强优势补短板。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坚持特色发展、需求导向、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不动摇;四是要坚持突出重点抓关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系统谋划和开展好各项工作,开创学校“追赶超越”的新格局。   

(供稿:党政办)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19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数字文化产业研究分院成立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