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11时46分2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2月28日下午,由公安部、教育部联合组织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我校在办公楼附一楼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副校长贾明远、副校长卢光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宝生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要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要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要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要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孙力军在讲话中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福建省公安厅、湖南大学、浙江省丽水市教育局、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做交流发言。   

(供稿:党政办)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期初稳定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收看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