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春季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7时57分0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徐鹏)近日,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陕西省通信学会主办,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纪念“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0周年专题——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春季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国通信学会学术工作部副主任吴杰,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林栋,陕西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致辞,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及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00余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巩稼民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中国通信学会和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范九伦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特色和研究成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陕西省重大需求,在5G无线传输技术、GPU芯片研发、无线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为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业界专家学者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水平。    

李林栋代表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会议的意义和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在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应用,提出加快融合创新,共创信息通信业新辉煌。    

吴杰代表中国通信学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指出人工智能与无线通信的融合将会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人工智能+无线通信标准的不断完善将进一步完善和推动世界电信标准。    

在学术报告环节,东南大学金石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无线传输理论与关键技术演技》的报告,北京邮电大学张琳教授作题为Exploiting Bi-Directional Channel Reciprocity in Deep Learning for CSI Feedback的报告,北京科技大学张海君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在无线资源管理中的应用初探》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张若南教授作题为《神经网络在空-时无线信道测量与建模中的应用》的报告,南京邮电大学桂冠教授作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物理层无线通信技术:研究问题、技术挑战以及解决方法》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勇超教授作题为《基于ADMM的LDPC数学规划译码方法》 的报告,西安邮电大学姜静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在MIMO中的应用》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国无线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提供一个研讨人工智能和无线通信的良好平台。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专家组来校调研

下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立志用功 如种树然——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凤教授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