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7时21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张瑞)5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教授作了题为《五四运动意义的创新认识与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理论体会》专题授课。任晓伟从重大创新——面向民族伟大复兴对五四运动意义的新阐发、殷切期盼——从接班人的高度科学把握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培养任务两个方面展开讲解,系统阐释了五四运动的意义、与中国共产党的内在关系、与社会主义的直接相关性等问题。他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五四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追求的先进价值观,爱国、民主、科学,都是我们今天依然应该坚守和践行的核心价值,弘扬五四精神,抓好青年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任晓伟教授的授课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培养方向,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的道路自信,深化了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认识。杨更社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要站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和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抓好抓实。二是要夯实责任。要建立思政课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追究”的运行机制,不断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校长行政负责、马院组织实施、部门院系支持配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思政课建设工作格局。三是抓好落实。要切实抓好《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要自觉对标对表,形成党委负责好、马院等有关单位实施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思政课的思政课良性互动局面,切实落实好建好思政课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学习传达了省教工委有关会议精神。    

 


上一条:以本为本,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一行参加2019年IEEE国际通信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