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9时31分5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学校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初心,牢记责任使命,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6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先后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革命遗址、烈士纪念塔,认真听取纪念馆讲解员详细讲解,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随后,党员们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学习弘扬西迁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展厅,大家认真观看了展馆中不同时期的照片、实物、沙盘、影像资料等资料,在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实物前驻足,认真学习“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敬仰和感动于老一辈知识分子举家西迁的生动事迹和“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6月29日,图书信息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前广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用鲜血和生命开辟根据地、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参观了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场、指挥部等遗址,直观感受了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      

 

6月29日上午,现代邮政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馆内的重要文件、手稿、书刊、照片和实物,了解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历史背景、主要工作和历史地位,深刻体会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在当时承担的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三大任务的艰巨性,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7月1日,体育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韩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号召全体党员自觉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7月1日,第十七号党员工作站组织全体站务委员开展了“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进公寓”主题活动,邀请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继荣教授走进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宣讲座谈。座谈前,与会全体党员进行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宣誓仪式结束后,张继荣将自身经历与学校发展史相结合,娓娓道来,畅谈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并希望研究生党员们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为学校建设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工会、审计、国资党支部一行15名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渭华起义历史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起义经过的讲解,仔细参观展馆陈列的历史文物、资料、起义枪械、大刀、长矛等历史物品,了解渭华起义的背景、经过以及重大意义,感受革命英烈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讲党课:坚持以政治标准为导向  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下一条:总会计师冯智纲参加外国语学院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专题党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