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陕西青少年服务网创办人刘强为第十四党员工作站作报告并向我校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时37分1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陕西青少年服务网创办人刘强走进长安校区东区第十四党员工作站作报告,并向我校捐赠了1500余册图书。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活动并为刘强颁发捐赠证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离退休服务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主持活动。

张新柱对刘强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刘强的捐赠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概况,他指出,在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中,西邮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居于A大类,位列陕西省49所本科高校第5名,彰显出西邮优良的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就业能力显著提升。此次捐赠的《陕西省公民科学素养读本》,对促进学生提升科学素养具有积极作用,他勉励青年学生涵养科学精神,提升人文素养,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刘强作了题为《集“三爱”于一地的天府之国——陕西》的报告。他以《说文解字》的“陕”字为切入点,讲解了“陕塬”“陕西”的由来;通过对“天府”的史料解读,论述了先秦、两汉和三国时期“天府之地”“天府之国”的变化;通过对丰富矿产、多样动植物、多彩自然风光、丰富人类文化遗产、企事业单位及高校设置的详细说明,论证了“三爱”——大自然的厚爱、老祖宗的喜爱和共和国的偏爱。报告史料丰富、实例详实、语言生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互动交流环节,刘强就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使大家对陕西的历史与未来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激发了热爱陕西、建设陕西的美好情怀。     

报告会后,刘强向图书馆、离退休服务处、第十四党员工作站捐赠了图书。    

 

 


上一条:副校长贾明远带队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调研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四届纪委全委会第九次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