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量子物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16时49分2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晶)7月24-25日,由全国量子物理青年学者研讨会组委会、陕西省物理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量子物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范桁研究员,会议组委会主席、华南师范大学薛正远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教授,理学院院长徐建刚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全国量子物理青年学者研讨会组委会委员、理学院胡明亮教授主持会议。

巩稼民代表我校对第五届全国量子物理青年学者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科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促进量子物理研究成果的应用,增强量子物理相关研究方向的交叉合作,探讨量子物理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推动量子物理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 

薛正远代表会议组委会对西安邮电大学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全国量子物理青年学者研讨会的发起缘由和发展历程,希望量子物理青年学者不断提高学术水平,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做出一流的研究成果。 

开幕式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范桁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正威教授、许金时教授、丁冬生教授、邹长铃副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廖洁桥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董辉研究员,清华大学邓东灵教授等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为大会作了4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前沿学术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电商扶贫案例入选《全国电商扶贫典型案例集》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