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1时55分0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9月2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向军训旅授旗,校长范九伦致辞,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4部队参谋长逯超东上校作军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纪委书记宁焕侠,副校长贾明远、安增旺、巩稼民、卢光跃,总会计师冯智纲出席大会,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大会。

会场全景
主席台全景
党委书记杨更社向军训旅授旗
校长范九伦致辞

范九伦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培育同学们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新生积极融入西邮创新的教育生态,充分体验“邮”的传统、“电”的优势,在奋进的伟大时代,迎接澎湃的5G浪潮,感受新技术新范式的伟力,尽情创新、激情创业,以全新的生活状态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范九伦向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自己的答案融入西邮人为国家邮电事业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中,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勉力敬事,拓路踏歌,奋力书写青春华章!二是追溯本源、探寻原力。要回归知识的源头,感受技术原力,掌握知识的真谛,坚定方向,融会贯通,开拓创新,提升学养。三是回归书本、回归课堂。学校将竭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加强新工科建设,全力打造“金课”。希望新生珍惜时光,奋发进取,把握机遇,成就梦想,抒写好美丽的青春童话。四是涵养情怀、坚守自我。要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融合在一起,爱国如家、心系天下,回归亲情、投入真情,坚守本心、成就自我,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4部队参谋长逯超东上校作军训动员讲话

逯超东在军训动员中指出,开展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丰厚人才资源的时代要求。军训是大学生进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对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强化遵守纪律、团结协作的意识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至关重要。希望全体新生珍惜这一难得机会,主动迎接考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和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大学生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演绎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大会
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装部部长梁琨宣读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军训旅编成序列及学生军训守则
教师代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凤教授发言

赵凤教授分享了自己15年间从西邮的学生成长为教授的经历,从为什么要努力学习、如何开展学习和大学到底要收获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希望全体新生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成就最好的自己。  

老生代表2016级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许筱杉发言

许筱杉向新同学们表示最热烈欢迎,号召大家共同恪守西邮“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魄力,凭借“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迎接大学生活的洗礼,用汗水浇灌梦想之花,绘就属于自己的灿烂青春时光。  

研究生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原发言

高原号召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新的学术征程中,满怀学术探究的热情,更加主动地去学习、去发现,积极探索,刻苦钻研,做新时代梦想的开拓者和践行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助力西邮快速发展的征途上,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本科新生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专业李子翔发言

李子翔号召新生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传承西邮的优良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与母校共进步,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党群部门和书记例会

下一条:齐心协力迎新生 润物无声育新人——我校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