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电商扶贫案例入选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脱贫典型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7时43分3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樊婧)近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布了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我校申报的《电商教学团队把扶贫论文写在丝绸之路上》成功入选,是我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为全面展现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充分挖掘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教育部在2019年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的推选活动,此次推选活动共有3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9所部省合建高校推荐了98个项目。根据推选规则,经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投票推选,共选出22个省区市及31所高校典型项目。    

我校本次入选的项目由电子商务教学团队主导,在团队带头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教授的带领下,依托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先后承担了陕西省电子商务突破发展规划编制任务,渭南市、铜川市、山阳县、千阳县、柞水县等30余个市县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顶层设计工作和多个市县的电商人才培训任务。电商教学团队深耕涉农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因地制宜,打造了陕西农村电商三大模式:“照金模式”“武功模式”“山阳模式”,扶贫成效显著,形成了鲜明的西邮特色,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供稿:校帮扶办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赛规则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