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学校赴陕西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8时40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校领导,校内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处级领导干部100余人赴陕西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展区,展厅通过300多幅图片和大量珍贵的手稿、文件,结合现代光影技术记录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黄河在咆哮——抗战中的陕西”主题展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对历史选择、铜墙铁壁、中流砥柱、众志成城、历史不会忘记五个部分的讲解,仔细地观看了一件件珍贵的抗日实物、一幅幅真实的抗日图片,对陕西的抗战历史有了清晰全面的了解,对伟大的抗日战争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西安事变”展馆,全体人员详细了解了西安事变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从展出了260张图片、60件实物中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危亡之际,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无数仁人志士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所表现出的强烈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图,回顾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赤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教学活动,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熏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校追赶超越。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参加主题教育暨班团建设调研分团委书记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八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