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郝跃院士受聘我校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7时27分1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梓铭)10月25日下午,我校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成立及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我校校长范九伦、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聘任仪式。

孙冰红在致辞中对郝跃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郝跃院士的到来一定会把最新、最先进的学术理念和成果引入学校,必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队伍建设产生重要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

郝跃院士在讲话中对西邮的信任表示感谢,受聘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将尽其所能做好相关工作,助力学校追赶超越。郝跃院士指出,重点实验室要面向科研前线,以应用为导向,力争在基础研究、基础材料、基础器件等方面取得突破,解决科技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范九伦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宽松便利的发展环境。电子工程学院要围绕重点实验室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在资金投入、人才引进上优先考虑,着力提升相关学科建设水平。

会上,范九伦校长为郝跃院士颁发了首席科学家聘书,并共同为西安邮电大学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揭牌。

会后,范九伦校长陪同郝跃院士参观了电子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就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西安邮电大学受聘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和郝跃院士的加盟,是我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为载体,充分发挥首席科学家郝跃院士在学术指导、学科建设、学术影响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事处)


上一条:“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公益讲座走进我校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党委副书记孙冰红深入学院调研班团基础建设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