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新增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1时48分1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姬景聚)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代邮政与物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组织各院开展申报工作。各申报单位组织专门力量,积极撰写申报材料,凝练中心定位和特色。经校内组织现场答辩、专家审议,共遴选出4个项目推荐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评审,其中获批2个项目。至此,我校共获批1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4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高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也是推进完善现有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明确要求,获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高校要以更高标准,持续建设、加强应用,注重实验教学研究,及时将科学研究前沿成果和行业先进技术转化为实验项目,充分发挥中心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实践教学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大省级实验教学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平台建设力度,督促各建设单位加快建设步伐,不断强化在本科实践教学中的引领作用,以迎接省教育厅专项检查和考核工作。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张应辉教授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下一条:陕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来我校开展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评审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