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07时59分0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青平)12月1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中国研究数学建模竞赛中首次获得获得该项荣誉。本届赛事按照参赛单位最终得分高低排序,从全国48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中评选出54项优秀组织奖,我校位列全国第39位、省内第3位,实现了我校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的新突破。

本届赛事全国共有1401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3队(获奖比例为20%)。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4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获奖比例为1.6%)、二等奖11项(获奖比例为17%)、三等奖20项(获奖比例为31.3%),在获奖数量、获奖比例、获奖质量上均创我校历史新高。其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崔卓、刘遥遥、苏海龙代表队获得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以科研促竞赛、以竞赛促创新,通过点线面结合保障创新实践有效性,多方位激励保障师生参赛积极性,探索出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两全两促两保障”模式,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等多项赛事上获奖不断创新历史新高。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沛代表我校上台领奖(左4)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省专家组来校检查验收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所在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