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获批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0时14分5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梅链)近日,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商锋教授团队申报的“异构跨域作战班组(超级班组)关键技术——‘天空地一体化’导航定位技术”项目获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国防科技创新特区163计划立项资助,立项经费300万元。

此次获批的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是该课题组抢抓军工科研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军民融合创新及国防建设的重大需求,开展自主导航范畴下导航系统的相关研究。该项目拟建立一套面向区域战场北斗系统服务能力受遏制的应急作战场景下,实现独立定位导航功能的天空地一体化导航系统技术方案,该方案与国家展开的“不依赖于导航卫星的导航方式”科研方向紧密结合,服务于国防重大战略需求,是我校军工科研深入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我校军工科研能力的重要提升。

商锋教授长期从事天线理论与工程、微波电路及无线通信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科研项目十余项,科研到款逾千万元,长期与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各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各国家重点高等院校建立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商锋教授的中国国防项目“北斗二号手持用户机小型化天线的设计与实现”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奖项是截至目前我国对北斗天线授予的唯一一个科技进步奖。商锋教授并于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