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0时03分5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2月1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按照中省要求对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郑大远,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会上,孙冰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宁焕侠领学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郑大远传达了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相关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延迟开学的文件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布署。

杨更社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值班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就下一步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各小组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协调监督,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重任,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属地管理,强化工作预案,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进一步加强工作督促,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打折扣、做实做细做扎实。五是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和舆情监测。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发好声、传好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学校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六是确保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不误。对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提前思考、及时调整,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2020年度工作顺利开展。杨更社强调,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再严格、细致更细致、落实再落实,各司其职、齐心协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

范九伦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在即将开学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防控工作方案,分类分层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

会议审定了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方案、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和防控工作制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民建长安区委向我校捐赠抗击疫情防控物资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再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