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6时23分0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和要求,学校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坚决做到开学延期课不停,教学质量不降低。

强化领导,落实教学责任。为进一步减少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学校系统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的方案》《停课不停学西邮在行动》《西安邮电大学延期教学期间本科生理论课授课模式》等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主动与学生沟通,提前告知学生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督促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参加网络授课,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面覆盖了在线教学工作、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学后防控工作,为线上教学工作提供全面保障。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督促教师提前准备网络教学材料、选择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整合资源,确保教学效果。学校根据新学期培养方案,及时梳理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教学任务,积极联系了课程的相关电子“云教材”,组织超星、爱课程、智慧树、学堂在线、腾讯课堂等国内知名网络教学平台,为校内近千名教师开展网上培训,组建了校内线上教学6个微信群,为任课教师在线答疑解惑。我校24日线上教学第一天,任课教师利用QQ群、微信群、云班课、腾讯会议等交流互动平台,超星泛雅、爱课程等网络教学平台,通过直播、微课、慕课、混合教学等手段,完成了各科目线上教学任务。

加强督查,保证教学质量。学校按照“延期开学、线自结合、形式灵活、如期保质”的原则,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延期教学期间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方案》,成立校院两级督导,深入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检查。设计了西安邮电大学在线教学看课记录表、西安邮电大学在线教学学生学情问卷,及时了解线上教学的课堂情况,掌握学生学习动态,加强考核和过程管理,强化线上教学监控,保证课程学习质量和效果,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开课第一天反映出的网络课程平台稳定性、教师使用规范性和学生在线学习个体条件差异性等问题,进一步加快线上课程建设,丰富和优化教学方式,大力推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探索实践,用崭新的课堂教学形态应对疫情挑战,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研究开学后相关工作方案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开学第一日 校领导深入在线课堂听课检查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