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深入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4时58分5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华)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陕西省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及促就业视频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深入走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解剖麻雀,探索新路子。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张新柱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判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常态化阶段,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必要性,深刻认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共商战术。把师生健康、生命安全和幸福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在师生中开展深刻的诚信教育活动,系统谋划就业工作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就业工作和疫情防控。抓住关键,学院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并把高度重视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实际举措中,人人要有任务,每个班子成员要有就业成效,学院党政联席会要经常性的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建立激励机制,在发挥辅导员主力军作用的同时,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特别是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毕业生就业引导和用人单位推荐等方面的作用,全员参与就业。三是鼓励加油。非常时期要采取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手段,制定“战时”考核办法,鼓励大家创新干、加油干,树立“干”字当头的理念。各学院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有转危为机的意识,深入挖掘资源,真抓实干,助力毕业生就业。

各学院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调研讨论过程中,针对各学院就业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副校长卢光跃检查指导体育部线上教学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