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本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5时54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丽萍)为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开学以来我校本科教学运行情况,5月15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座谈会。副校长卢光跃、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主持会议。

卢光跃就疫情防控背景下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育教学工作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教学管理各方面、各环节,坚持特色立校,继续推进学校与企业、行业的对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每位教师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各教学单位要集思广益,在统筹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学科竞赛、课程考核等工作的同时,突出亮点与创新工作;三是教师要积极适应“互联网+”“智能+”在线教学发展趋势和新的教育形态, 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本领,充分做好云端课堂教学工作。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赵婕就上学期座谈会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反馈;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师生座谈会意见,并交流了学院线上教学成功经验;相关部门对近期其他教学工作做了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将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及时向各单位进行反馈,协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助推在线教学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于5月6日启动了本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截至5月17日,各教学单位通过教学环节自查、院领导及同行听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研活动、召开线上师生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扎实推进在线教学过程管理,切实加强质量监控,为学校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参考。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举行副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动员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