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为副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作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7时36分2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锐)5月18日,我校副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首场辅导报告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应邀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的首场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全校副处级干部、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书记、各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报告中,杨更社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关于高校工作的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力谱写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等3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结合自己参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的心得体会和最新思考,以“西迁精神”“立德树人”“毕业生就业”“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全面总结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关于高校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提出了新时代学校要以“两个维护”为重点,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两个作用”为关键,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以“三全育人”为目标,增强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实效;以“四责联动”为抓手,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两手抓两不误”为原则,推动学校追赶超越迈出更大步伐等五项具体任务,为我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整场报告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启迪思维,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又有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杨更社指出,今年注定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要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全面贯彻落实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注关心的热点堵点问题,逐条梳理,深入调研,细化措施,推动解决。

杨更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推动学校和助力我省实现追赶超越新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张新柱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杨书记的报告精神,深入思考,积极作为,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低调务实不张扬,持续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加快学校追赶超越步伐,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我校承办2020西北地区高校在线教学及课堂创新网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副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动员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