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08时02分0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梁海霞)5月27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思政工作开展情况。

宁焕侠表示,通过交流发言可以看出各部门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根据省纪委和驻厅纪检组2020年政治督查的任务要求,校纪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政治监督,各责任部门要按照中省相关指标体系,查找不足,建立台账,认真梳理问题,形成整改落实方案,做到立行立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要作出说明。

张新柱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纪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监督。二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各责任部门对标思政工作指标体系,建立台账,细化措施,进行任务分解。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三个导向,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把思政工作落实到一线、到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围绕“三个抓手”,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学工系统以“四个正确认识”为抓手,教师系统以“四有好老师”为抓手,机关干部以“四个尊重”为抓手;要做好三个重点工作,做好思政课建设工作,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好网络思政建设工作;要落实三个文件,落实教师思政,将四有好老师评选引向深入,落实学生思政,围绕“四个正确认识”制定方案,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制定完善相应制度。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通院研究生教学线上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