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对省内五所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和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23时14分1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6月9日-1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先后对西安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等省内五所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和中期跟踪检查,我校相关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双创”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评估检查工作。

本次评估验收和中期检查对象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对入选第一批教育部和全省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单位进行评估验收,重点是查看“四个一”的创建进展情况,即: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一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高质高效运作一个新媒体平台,制作一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汇编一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第二类是对入选第二批教育部和全省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单位进行中期检查,主要是跟踪调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评估验收和中期检查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在评估验收和中期检查过程中,分别对五所高校的党建“双创”工作整体情况、第一批入选项目的建设完成情况、第二批入选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项目软硬件建设情况、工作支撑材料情况等进行了调查了解和实地查看,并就《陕西省高等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规程》《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

张新柱充分肯定了各建设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新柱强调,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是高校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各建设单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要严格按照“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总结,凝练特色,对标争先,高质量完成第一批党建“双创”项目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第二批党建“双创”项目建设工作,把党建“双创”工作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在特色党建、融合党建和生活党建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有力示范带动学校的改革发展。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全省教育干部培训专家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与华为、软通动力举行现代产业学院三方合作交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