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理学院贾艳敏教授多项研究成果登上顶级期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09时47分0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高梓铭)自引进到西安邮电大学工作以来,贾艳敏教授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德国应化》(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纳米能源》(Nano Energy)等材料物理学术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功能材料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贾艳敏,1980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信息功能材料物理及器件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获得2020国际埃尼奖(誉为能源领奖诺贝尔奖)提名候选人、知社学术圈2018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突出成就奖等学术荣誉。担任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

贾艳敏教授带领的团队在纳米能源电子材料物理领域的期刊《Nano Energy》发表纳米能源电子材料物理研究方面的成果论文,提出通过水热合成方法制备的氧化锌纳米棒材料对酸性橙7(acid orange 7)印染废水的分解率达80%以上。该研究结果表明氧化锌纳米棒材料在发展新型废水处理技术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贾艳敏教授团队在期刊《Nano Energy》发表的成果摘要

8月,贾艳敏教授团队关于摩擦催化降解染料废水的研究成果,刊登学术期刊《Nano Energy》杂志。此次研究独辟蹊径,设计实现收集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摩擦机械能并用于驱动染料废水降解。该项研究发展的摩擦催化降解染料技术,在废水处理领域具有广阔的实际应用前景。

贾艳敏教授团队在期刊《Nano Energy》发表的论文摘要

9月,贾艳敏教授在国际环境材料领域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发表论文“Dye wastewater treatment driven by cyclically heating/cooling the poled (K0.5Na0.5)NbO3 pyroelectric crystal catalyst”(译:通过循环加热/冷却极化的(K0.5Na0.5)NbO3热电晶体催化剂来处理染料废水)。

贾艳敏教授课题组对铌酸钾钠晶体粉末进行电极化处理,利用其热释电效应,在30—60摄氏度的冷热变化循环下,实现了热释催化降解有机印染废水,染料降解率达到91.2%,染料废水浓度、pH值、染料种类等对降解率的影响也被详细地表征研究。该技术有望用于开发利用昼夜温差驱动处理废水。

此外,贾艳敏教授团队主持的“面向高性能应力传感的柔性摩擦发光新材料设计及其发光机制研究”项目,获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经费200万元。

(供稿:人事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庆华诞 迎中秋 西邮陪你过双节”系列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