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参加陕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时05分05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颖)为切实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秋冬季校园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学校公共卫生安全事件,10月20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陕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设分会场,副校长郑大远,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及卫生所处科级干部参加视频会。

刘宝平就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完善保障措施,努力开创学校卫生工作新局面。会上,西安市市场监督局餐饮处处长张磊、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主管医师王舒分别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把控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点及管理进行了培训。

视频会议结束后,郑大远就贯彻落实陕西省学校食品安全与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后勤餐饮保障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规避风险。要主动对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及传染病突发情况进行提前推演,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及卫生安全。二是健全机制,强化培训。要突出重点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校园安全等管理制度及台账,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和卫生保健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三是闭环管理,开展自查。要强化监督及检查力度,深入实地、查摆问题,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自查自纠,守好师生健康这一底线。

(供稿: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卫生所


上一条:​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来校调研座谈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0年第14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