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我校举办第三届民族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8时24分5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再乃拜尔)10月28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民族文化节在长安校区西区操场浓情上演,现场载歌载舞,师生热情互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民族风情。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和千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张新柱走进各学院的民族展位欣赏民族服饰、品尝民族美食、观赏民族手工艺品、聆听民族音乐表演、体验民族文化。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教育工作,民族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利用好民族文化节这个平台,让各民族师生感受不同民族的文化底蕴与风俗习惯,用文化的力量和艺术的魅力沟通民族感情,增进各民族师生之间的友谊,让全校师生真正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

本届民族文化节以“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为主题,分为文化展示墙和民族风情展两个部分。文化展示墙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征文作品、近三年我校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活动集锦、“五十六支石榴花赴长安”摄影照片。民族风情展示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蒙古族舞蹈《鸿雁》、电子工程学院的维吾尔族舞蹈《麦西来普》和数字艺术学院的土家族舞蹈《土家姑娘》等十个学院的民族特色节目组成。同学们身着节日盛装演绎着独具魅力的民族歌舞,展示着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民族文化,谱写出了一首首动人的民族文化赞歌。本届文化节还增设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创业助学项目“疆来的果”成果展示,该项目由学工部、校团委共同扶持,重点帮扶解决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项目以新疆特色干果推广为依托,以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技术优势,探索出具有西邮特色的帮扶之路。

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已经成为我校各民族师生增进感情、促进融合的盛会,也是一幅彰显民族文化特色、共绘民族团结的生动画卷。近年来,为加强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学工部不断拓展形式与载体,实施了“三有”小榕树精准帮扶计划、“云端家访”暖心工程、学生交流座谈会、“领航多彩青春,争做民族骄子”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融,营造团结向上、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创建文明校园专栏】我校召开创建文明校园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