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第十九期亚太电信组织培训班云端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7时43分45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杨勇)11月30日下午,第十九期亚太电信组织(APT)“物联网智能互联”培训班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朝鲜、蒙古、斯里兰卡、泰国等7个亚太电联成员国的13名电信官员、企业技术代表参加培训。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及部分授课教师参加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开幕式。

卢光跃对来自7个亚太电联成员国的13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是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的高校,近年来,学校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受疫情影响,学校在线上举办此次培训班,希望为学员们搭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深友谊的良好平台,不断推动亚太电联成员国之间电信业务和技术的交流合作。

我校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五个涉外培训基地之一,从2002年起承担亚太电信组织和东南亚国家联盟的信息、通信和技术(ICT)领域管理、技术人员培训任务,培训效果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参训国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为期9天,采取在线授课的形式,内容精准聚焦信息通信技术前沿,包括5G网络天线技术、中国电信的“天翼云”架构、5G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射频识别技术及物联网的应用、信息通信技术背景下的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等课程。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以查促改 全员育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组织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