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验收省内两所高校全国“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5时04分37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姜毅龙)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12月1日至2日,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第九检查验收工作组,对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两所高校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带队,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验收。

结合各校工作汇报和实地查看,张新柱充分肯定了各建设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张新柱指出,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是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积极探索。作为教育部首批确立的全国“样板支部”,要切实贯彻好、落实好支部工作条例精神,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严格按照“七个有力”要求,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切实发挥支部在人才引进、职称评聘、考核考评等工作中的政治把关作用。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支部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形成“四个正确认识”。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抓新特色党建、抓实融合党建、抓常生活党建,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张新柱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高校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要求,检查验收工作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为主要方式。我校检查验收工作组高度重视此次检查验收工作,对两所高校的党建“双创”工作整体情况、入选首批全国样板支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要举措落实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信息平台参与情况、负面清单自查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并实地查看,严格落实验收标准和要求,确保验收质量,圆满完成了本次检查验收各项任务。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0年第17次党委会

下一条: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