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数字艺术学院承办人工智能+数字传媒发展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8时43分2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魏金戈)12月20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全国邮电高校数字艺术专业教学联盟联合主办,我校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数字传媒发展教学研讨暨全国邮电高校数字艺术专业教学联盟工作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卢光跃参加会议并致辞,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学明、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卢锋、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曼、西安市虚拟现实沉浸中心主任张明军、我校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等高校企业代表参加线上线下会议,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主持会议。

卢光跃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数字艺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成就。他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兄弟邮电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人工智能背景下数字传媒人才培养。

在学术报告环节,李学明教授作题为《技艺融合的数字媒体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介绍了“以作品为轴心,技术为应用导向,艺术为支撑导向”的教学思路;卢锋教授作题为《依托大信息,立足新媒体,走工、文、艺学科交叉融合之路》的报告,介绍了“创意与实训”“理论与实践”“技术与艺术”“专业与市场”四结合的教学理念;李曼教授作题为《数据可视化-传媒教学的新元素》的报告,围绕数据可视化的制作工具、在传媒教学中的应用场景,介绍了“以创意见长,拿作品说话”教学模式;闫兴亚教授作题为《双创型数字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提出了两个理念——艺工融合与创新创业、两大模式——赛教共促与理实合一、三维协同——跨界协同的双创型数字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张明军作题为《虚拟现实的发展趋势及应用》的报告,对AI时代下XR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并通过XR在工业、泛娱乐、教育等领域与AI相结合的案例介绍了XR的产业应用。

在全国邮电高校数字艺术专业教学联盟工作会议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联盟高校作用,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如何立足学校信息技术特色优势,与专业发展特点相结合,培养新时代人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进行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分组讨论会。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通信馆。

此次会议深化了我校与国内、省内数字传媒专家同行之间的合作,为人工智能+数字传媒发展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发展思路,促进了数字传媒领域的教育教学改革。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通信馆正式开馆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