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0时10分0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国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及省委领导讲话精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暨2021年重点任务部署会精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韩炳黎领学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杨更社传达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中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杨更社就学习贯彻中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一步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学习重点,迅速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三是要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制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四是要夯实工作责任,相关各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协同推进,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其中,确保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把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与学校追赶超越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