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7时39分5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明山 岳本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卢光跃、郑大远、韩江卫及校内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党外代表人士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的主会场现场聆听报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在附一楼报告厅分会场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报告会。

袁武振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出发,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的主题和主线,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历史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百年基本经验。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折点,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国良在主持报告中指出,袁武振教授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场的党员干部重温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感受了党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他就学校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任务,做到站位要高、措施要实、效果要好。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助推追赶超越。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稳定发展结合起来,同推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结合起来,勇担当、善作为,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 【创建文明校园专栏】我校开展“中国水周”节水宣传倡议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