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参加《跟着仓颉学汉字》大型原创动漫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9时06分5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朱宝斌)4月20日,《跟着仓颉学汉字》大型原创动漫首发仪式在文字始祖仓颉故里陕西白水县举行,我校副校长安增旺参加仪式并讲话。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共白水县委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安增旺代表学校预祝发布仪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汉字是世界最古老的的文字之一,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汉字书法艺术也以丰富的形式,彰显着文化的形态之美。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主动肩负起传承发展汉字文化的责任与使命,精心打造《跟着仓颉学汉字》系列节目,用科技为汉字文化传播赋能,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作出西邮贡献。

《跟着仓颉学汉字》大型原创动漫是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团队与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渭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为全球海外初学汉字5到12岁孩子打造的一款中英文汉字动漫入门级学习教材,是《仓颉故里汉字动漫》国际版的基本定位,通过数字动画生动呈现汉字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将主要用于海外汉字推广机构、中文学校教学等方面。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下一条: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