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6时35分1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师妍)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20日至23日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一周年之际,4月22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杨更社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陕西省视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宁焕侠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与会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初心使命”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学校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蕴含着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有力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更社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再下功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起好步、开好局;要常学常思、常学常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再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水平,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步伐。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上再下功夫。要结合实际,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国家安全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