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连续四年荣获“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4时57分24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孙鹏飞)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全省2020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西安邮电大学荣获2020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称号,我校已连续四年获得“双百工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与宜君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备忘录,签署了《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宜君县脱贫攻坚,推动“双百工程”提质增效。今年5月8日,中共宜君县委、宜君县人民政府再次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向我校长期以来对宜君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四年来,我校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利用自身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出思路、送技术、上项目、给资金,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举措,全面贡献西邮智慧和力量。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30余次深入宜君县开展调研,指导推进帮扶工作。我校为宜君县培训教育、电商、信息技术专业人才8期400余人,开展线下消费扶贫4场次,购买农副产品200余万元。设立农民画数字化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对10位农民画作者进行一对一结对子跟踪辅导帮扶40人次。举办高考志愿填报专项指导活动,邀请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90余名开展夏令营,建成雷塬中心小学科技小屋并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志愿者扶贫案例50佳”,为山区学校捐赠了大量图书、文具、户外活动设施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宜君县如期摘帽、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提供了强劲动力,为宜君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为实施乡村振兴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助力推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使脱贫群众稳得住、有收入、逐步能致富,为助力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上一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我校第二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