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9时42分2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为持续巩固深化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6月11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雁塔校区综合改造与协调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刘进海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省纪委关于《陕西省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利用事项的规定》《教育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1年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精神,通报了学校去年以来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

宁焕侠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工作研判会,更是工作部署会。她强调,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工程建设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要以典型案件为反面镜鉴,时刻警醒自己和身边同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抓住“巩固深化”“形成长效机制”目标任务,明晰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落地。二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以制度管人管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纪法学习,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警示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算好人生七笔账,依规依纪依法正确履行职责。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整治任务落实。要认真梳理项目清单、建立问题台账,规范审批流程、完善资料档案,部门之间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把握目标要求,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基建、招投标、物资采购流程,严格合同管理,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贡献力量。

会上,参会部门分别汇报了2020年以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并就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责任终身制、建立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记录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纪检监察部门


上一条:我校《管理学》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