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自动化学院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办实事,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4时52分5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倩)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6月3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蓝田葛牌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与自动化学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旧址,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古镇,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苏维埃纪念馆三大展厅,了解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区域图和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辖区图,学习了红二十五军长征中实行战略转移、夺取反围剿的胜利、鄂豫陕根据地建立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前,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伟主持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测控支部党员潘志刚代表教工党员进行了发言。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汪锋故居纪念馆,缅怀革命先驱汪锋同志。汪锋同志是西北革命根据地、西北红军的创始人之一,献身革命70余年,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一件件朴素的生活用品、一块块闪耀的奖章,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与丰功伟绩,大家都被汪锋一生忠诚于党、坚定信仰、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实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思想和灵魂接受了深刻的洗礼,激发了大家学习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学校发展、祖国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学校党委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